2013/11/05

使用 Arduino 及 Android 自製萬能遙控器 (2) - Android App 及 RESTful HTTP Server



(來源)

前情提要

Android App IRemote 會讓使用者直接藉著這個 App 發送指令給 NAS,NAS 準備了一隻 HTTP Server 接收這些指令。目前,只提供 2 組指令:

  1. 取得按鍵列表: curl -i http://localhost:8850/keys
  2. 按下按鍵,本例為按鍵 1: curl -i http://localhost:8850/keys/1

使用 python 寫 RESTful Service 非常容易,配合 Flask module 整隻程式不到 50 行就解決了,程式可參考這裡,所有的按鍵在程式一開頭的變數 keys 定義了。想要更進一步了解 Flask 的用法,可以參考這篇寫得相當不錯。

接著是 Android App IRemote [github]。這隻程式的重點,沒有重點,大致上來說就是按下按鍵時,去叫一隻繼承 AsyncTask 的 SendCommandTask,裡頭會幫忙送出 HttpRequestBlocking (使用 java.net.HttpURLConnection),最後再用 org.json.JSONObject 來解析回傳的 json。

相關的 IP:Port 設定都放在 AppRemote.java 這個所有 Activities 共用的物件裡。

程式畫面如下,簡單用 TableLayout 畫出,及一些 drawable 的按鈕外觀設定。



這篇真是入門的可以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