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6

wxWidget 初學

wxWidget 初學

(廣告: 最近有人有case要外包嗎? 最近非常缺, 有要外包的, 請email給我)

最近有人問起:「我想學C++ UI programming,我該學那套好?」可以用C++來寫UI的frameworks很多,如果是我推薦,我一定會選擇我最熟悉的[wxWidget]。

師父引入門,修行靠自己。對於初學者最好從一個好用的IDE開始,wxWidget唯一(誤)可用的IDE是[wxDev-C++],要使用它來開發,基本上就是抓下來安裝好就可以開始玩了。其他的IDE可以參考[wxWiki]的[Tools]頁面,裡頭有介紹不少工具可用。

在玩IDE的途中,一定會需要參考到那些物件及函式可用,這部分可到[Reference Manual]一探一二。若需要有一整套完整的介紹可參考這本書[Cross-Platform GUI Programming with WxWidget],網路上可找到電子版的。

再進階一點,自己重編整個wxWidget library是少不了的,你可以在[Download]頁面,找到適合你的版本。以Windows + Visual Studio 2005重編也很容易,先將[wxAll]抓下來,解壓縮,用VS2005開,再按建置就完成了。

需要範例可在source code的sample資料匣下找到。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