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9

打造自己的VIM: 源碼追蹤 call tree (CCTree)

CCTree 是一個對於VIM使用者很方便的追蹤源碼工具。它主要提供2種功能,一是根據輸入的Symbol (函式名)產生所有呼叫到此symbol的函式名列表;或是根據輸入產生此symbol所有呼叫到的函式樹狀圖。

安裝此plugin的方式十分簡單,只需將CCTree.vim移至vim/plugin/底下便行。

在使用CCTree之前,請先產生cscope.out,若有不清楚的朋友們,可參考小弟之前的文章[源碼追蹤 ctags+cscope及預覽視窗SrcExpl]。在產生完後首先需下CCTreeLoadDB讀取cscope.out,這需要一些時間,接著就能開始使用CCTree了。CCTree使用上只有4個快速鍵,如下



舉例來說,我在LoadBmpImage下按下<C-\><,在VIM的左邊的window,便會顯示有2個函式呼叫它,如下圖:


若是在LoadBmpImage下按下<C-\>>在VIM的左邊的window,便會顯示有LoadBmpImage呼叫了多少函式,如下圖:


No comments: